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中共两当县纪委 两当县监察委关于对郭平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1 09:57

中共两当县纪委 两当县监察委

关于对郭平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的

通    报 

128日,两当县防范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本单位“返两”干部职工信息报备和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直及省市驻县各单位将本单位干部职工中2019128日以来外出现已返回两当的人员逐一登记上报(无论有无症状,均需上报),上报时间从发文之日起,每天12:00前将信息及时报送城关镇政府,由当地政府进行规范管理。但两当县盐业配送中心对此问题认识不清,重视不够,政治站位不高,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不按要求及时报送,截止130日下午仍未向城关镇报送本单位职工外出返两相关情况,违反了疫情防控有关纪律。为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切实纠正问题,县纪委决定: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两当县盐业配送中心主任郭平同志进行约谈,责成本人向县委、政府、纪委写出书面深刻检查,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各乡镇、工作站、县直及驻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指令坚决贯彻执行到位。全县各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主管监管责任,坚决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全力以赴科学有效严防严控。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指示令行禁止、一贯到底。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守纪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虚报瞒报、迟报漏报、失职渎职、挪用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中共两当县纪委

                                                                                                                       两当县监察委

                                                                                                                       202022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