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中共两当县纪委 两当县监察委关于对申学会等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管缺失履职缺位问题的通报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1 09:46

中共两当县纪委 两当县监察委

关于对申学会等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管缺失履职缺位问题的

通    报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重拳出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查处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监管缺失、履职缺位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214时许,县防范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随机检查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监测点值班情况,在城关镇戚家村路口防控监测点检查时,发现城关镇戚家村村民王腾等人陆续聚集在戚家村村委会副主任申学会家院子喝啤酒玩扑克,距戚家村路口防控监测点不过五六米。群众聚众喝酒玩扑克期间,申学会在家休息;戚家村路口防控监测点值班人员有城关镇戚家村监委会主任王吉成、戚家村戚上组组长李勇奇、戚家村大坡组组长李永刚。申学会身为戚家村村委会副主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期间不问不管,放任群众在自家院子聚众喝酒玩扑克,工作严重失职失责;王吉成、李勇奇、李永刚在值班期间,监管严重缺失,履职严重缺位,致使监测点眼前发生群众聚众喝酒玩扑克的情况,严重违反了两当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告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在全县造成恶劣影响,县纪委监委及时进行了立案查处,给予申学会、王吉成二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城关镇纪委对李勇奇、李永刚二同志按要求作出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于2412时前报县纪委监委。

上述问题发生充分反映,在全县上下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仍有个别地方及少数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顶风违纪,对科学严密有效防控疫情造成恶劣影响。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两当这片净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中共两当县纪委

                                                                                                                        两当县监察委

                                                                                                                        202023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