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整改

整改

中共第十四届两当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两当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1-17 17:39

20193月上旬至6月下旬县委开展了第十届第三轮巡察工作,73日开始,各巡察组开展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根据相关规定,现将整改落实进度情况通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巡察反馈会结束后,各被巡察党组织都能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深刻领会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开展对照检查、剖析产生问题根源,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

二是加强领导。为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各党组织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齐心协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了实效。

三是细化任务。将反馈的主要问题和意见,按照整改具体问题、整改措施、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五明确”要求,明确了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推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二、整改任务及完成情况

(一)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规范组织生活会召开程序,认真学习《甘肃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及有关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在党组织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及“两个维护”、“五个必须”和 “七个有之”等;切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重新传达学习 “两个责任”、“三纠三促”、“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抓党建促脱贫”等上级会议精神;明确重点,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责任到人;建立了长效机制,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使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

(三)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记录机关支部会议记录。

党支部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三会一课”和党员到位情况进行详实的记录,并做到记录规范,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党小组“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对检查结果在党员学习群进行通报。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各项规定,全面加强对党组成员的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支部建设标准化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自查,建立整改台账。加强党内政治生活,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促进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理论加强学习,并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支部建设标准化的要求,建立整改台账,规范支部换届。

(四)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建立健全了党员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嫁娶报告、监督制度,定期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按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并能长期坚持。

 ()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严格执行干部请销假制度,加强《条例》、《准则》。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持整顿党风,重在解决问题,坚持领导带头纠正不正之风,各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干部严格上下班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旷工,不得在工作时间擅离岗位外出办私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对未按时签到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出现两次以上未签到人员由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

(六)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层层传导从严治党压力。各党支部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真正做到真抓严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一)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高质量。严格按照整改责任分工,持之以恒地推进整改,强化督促检查,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党组织负责人对整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把关,对整改工作质量不高、效果不好的、弄虚作假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实实在在、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二)扩大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再反弹。坚持时间上再抓紧、措施上再细化,对于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果;对相对复杂的事项,紧盯不放、步步为营,明确阶段任务、限期解决到位。

(三)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机制管长效。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和预防,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以制度体系的健全完善和刚性落实,推动整改工作长远见效。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