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两当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两当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6-13 19:10

6月12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十四届两当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万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力逢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共16人参加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县委5个巡察组对6个县直部门、8个乡镇和1个工作站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各组巡察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巡察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此轮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能够站在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释放了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初步显现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更加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以及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遏制、震慑和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发现问题能力有待提高。发现问题是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应当树立没有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个别巡察干部存在为难情绪和好人思想,在巡察中不敢较真碰硬,深入发现和揭露问题力度不够,巡察报告“见人见事”不够。从撰写的巡察报告来看,个别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不痛不痒,巡察报告缺乏应有的辣味,巡察工作的问题导向不够突出。三是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问题线索移交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要优先办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四是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双反馈”制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进行反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整改不走过场。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