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十四届两当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1 11:13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自2020年4月16日至7月23日,县委五个巡察组用三个多月时间对县委党校等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2020年7月28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县委五个巡察组情况汇报。8月6日,县委书记郭省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8月13日至14日,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组长成立的两个反馈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中,各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意见反馈,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被巡察党组织要端正政治态度,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整改主体责任要履行到位,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抓实抓细,逐条逐项细化措施,逐条逐项抓出成效;整改工作措施要务实管用;班子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整改时间节点要严格把握。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按时报送《巡察整改方案》和《巡察整改报告》需报资料;三要注重建章立制,切实巩固放大整改工作成果效应。要通过整改,使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配套后续措施,不断巩固提升成果,整改完成后,要总结采取的措施、评估达到的效果、提出巩固的打算,形成制度并固化下来,推动整改效果长效化。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并将严格对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