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十四届两当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附公告)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09 11:07

    9月24日,十四届两当县委第六轮巡察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万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力逢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鸿津同志出席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宣读了《十四届两当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十四届两当县委第六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共两当县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杨万民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化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三个聚焦”内容要求,紧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在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责、管党治党、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深入查找政治意识淡薄、政治纪律松懈、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日常管理缺失、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等问题,不断推动制度执行和完善发展;二是要把握巡察职能责任,充分发挥监督效能。要循着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综合运用巡视巡察“12+N”种方式方法全面挖掘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及线索,将组织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与巡察监督融会贯通,形成监督合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确保“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高度统一;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约束,抓紧抓好教育管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一旦发现巡察干部的作风问题、违纪违法问题,将坚持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

郭力逢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工作方针、巡察整改落实、形成监督合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一系列工作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质效。巡察干部要树牢担当意识,主动积极作为,把巡察当做提升自我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良好平台,炼就一双“火眼金睛”,善于从细微处发现问题,多角度、多层次思考问题,全面挖掘问题及线索。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三要强化协作配合,把握监督重点。要认真做好情况通报,强化协同沟通,将纪检监察、组织、巡察、审计、信访等部门监督力量融会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做到有的放矢,切实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和保密承诺书。

9月25日上午,县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十四届两当县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四届两当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于2020年9月24日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16个县直部门(单位)、1个乡镇1个工作站和1家县管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有关情况及问题。   

一、巡察时间   

 2020年9月下旬至2020年12月上旬。

二、巡察组和巡察对象 

两当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班子及成员。

两当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鱼池乡、太阳工作站、科协班子及成员。

两当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发展和改革局、两当县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延伸巡察社保局)班子及成员。

两当县委第四巡察组负责巡察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兵变纪念馆班子及成员。

两当县委第五巡察组负责巡察县统计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审计局、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班子及成员。

三、巡察任务    

此轮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既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促进各领域更好地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四、反映问题渠道 

在巡察期间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接受网络举报和群众来信来访。

(一)举报信箱设置地点:

各巡察组驻地(各被巡察单位)门口设有举报信箱。 

(二)接待群众来访:

接访地点:各巡察组驻地、县委巡察办。

接访时间: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三)举报电话及邮箱: 

县委第一巡察组

举报电话:18993902276

邮箱:1120526036@qq.com

县委第二巡察组

举报电话:13830992955

邮箱:1336054730@qq.com

县委第三巡察组

举报电话:13909392616

邮箱:2645641250@qq.com

县委第四巡察组

举报电话:13519092259

邮箱:1052929367@qq.com

县委第五巡察组

举报电话:15294089937    

邮箱:414801882@qq.com

(四)通信地址:

两当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X巡察组收(邮政编码:742400)。

(五)接受反映问题时限:

2020年9月25日——2020年12月10日。 

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管理办法精神,严格遵守县委巡察工作“十不准”,“十严禁”规定。对不按规定履行职责,对违纪违规者可向县委巡察办进行反馈,举报电话:7128829。
    欢迎广大群众本着对组织、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巡察办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于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   

特此公告   

                                                                                                                  中共两当县委巡察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