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十四届两当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两当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09 15:37

3月31日,十四届两当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力逢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四届两当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十四届两当县委第七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共两当县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杨万民同志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范围,聚焦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总书记重要指示等要求的贯彻落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三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强化各项监督贯通融合。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巡察工作。

郭力逢同志要求,一要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着力查找影响和制约全县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履职担当尽责。二要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做到靶向精准、重点突出,确保巡察工作不泛化、不散光,在换届之前高效完成巡察全覆盖政治任务。三要严格纪律作风要求。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作风,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后,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对巡察组全体成员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如何撰写巡察材料、如何提高巡察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