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两当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两当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8-24 12:11

十四届两当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于8月23日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万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力逢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医疗保障局等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2019年人防、医疗、食药领域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十四届两当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十四届两当县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共两当县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等文件。

杨万民指出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目的,开展人防、医疗、食药领域巡察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就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是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把巡察作为彰显整治腐败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决心的具体行动,深入发现并坚决纠正三个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县人防、医疗、食药事业健康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万民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职责定位。本轮巡察要按照省市巡视巡察的安排部署,做到与省市巡视巡察同步联动,同频共振。要突出“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的要求,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各巡察组要紧盯巡察工作的各个重点环节,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确保巡出质量、巡出效果。

郭力逢要求,要将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持续纵深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痛点、难点、堵点,抓住突出问题,揪住线头,揭开盖子,切实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成员就巡视巡察制度的产生、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如何撰写巡察材料、如何提高巡察质量、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及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巡前培训。


    

医疗领域: 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延伸巡察县医院、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城关卫生院。

人防领域:县住建局。

食药领域:县农业农村局,延伸巡察县畜牧局。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