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两当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两当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4-16 12:03

4月16日上午,两当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万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力逢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精神,宣读了《十四届两当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十四届两当县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共两当县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杨万民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目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确保这次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要准确把握巡察职责定位。坚持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什么、推动纠正什么,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关键少数,扭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三是要全面掌握巡察方式方法。各巡察组要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党组织的特点、职责职能,灵活运用“12+N”种巡察方式方法开展巡察,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四是要严格管理巡察干部队伍。巡察干部要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郭力逢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二要找准查实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分析弊症、剖析根源,为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精准“画像”;三要全力支持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十不准”纪律要求,切实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后,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对巡察组全体成员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如何撰写巡察材料、如何提高巡察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